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文联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

贵州省文联网 | 2022-06-02 10:19

5月26日,贵州省文联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会议研究讨论了省文联人才重点工作和省文艺人才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兰义彤,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永兴,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长锁出席会议,省文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兰义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省文联人才重点工作、省文艺人才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做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兰义彤指出,省文联作为文艺家之家,只有尽心尽力为文艺人才做好服务,为文艺人才搭建平台,才能更好地推动贵州省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省文艺人才孵化基地,旨在为全省各文艺家协会开展艺术培训、创作研讨、学术交流、展演展览,以及采风创作、文创研发、艺术研学、文化产品交易等活动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基地的建设已被列入《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省文联来说是一项重大任务。她强调,做好文艺人才重点工作,推进文艺人才孵化基地的建设,下一步要在推进文艺人才高级研修班、文艺名家公益讲座、文艺名家名作名品推荐鉴赏等方面紧盯不放、落地见效。首先要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完善工作计划,明确目标方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其次要健全组织领导,成立文艺人才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责任;最后要加强联络沟通,既要做好部门、协会间沟通,又要做好与省直其他单位以及其他省份文联的联系,汲取好的经验做法,实现文艺人才孵化基地建设“提质、扩面、务实、高效”的建设目标,持续孵化、培育、推出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文艺人才,造就一批文艺领军人物,为建设我省德艺双馨文艺人才队伍、实现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提供保障。

作者: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