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文联召开2022年度党的建设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省文联 | 2022-06-10 14:02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推进省文联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落实,根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工作要求,6月9日上午,贵州省文联召开2022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兰义彤,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实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治力,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永兴,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勤,省文联副厅长级干部徐凡军,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张旭出席会议。会议由肖勤同志主持。

图片2.png

兰义彤指出,2021年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文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完成协会换届工作,认真抓好巡视整改,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全方位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力推进省文联各项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兰义彤强调,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庄重宣示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全面擘画了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选举产生了团结干事的领导班子,必将对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当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刻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主旨灵魂、成就启示和要求部署。

兰义彤强调,要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就必须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省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夯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

兰义彤要求,省文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扎实做好迎接巡视整改“回头看”相关工作,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

兰义彤指出,要以目标综合考核管理为导向,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省十三次党代会和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结合省文联主责主业,认真做好年度综合考核指标的核对制定和优化调整工作。针对目标任务事项,强化过程管理,按照“季度督查、半年评估、年终考评”机制,切实发挥好省文联综合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找准差距、细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图片3.png

杨实践指出,过去的一年,省文联党组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政策,成功举办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首届贵州文学奖评比表彰,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守正创新,出新品出精品;认真接受十二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扎实开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顺利完成11家协会换届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得到了充分彰显,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杨实践强调,要清醒认识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的“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并呈现出一些新的阶段性特征”的重大政治判断以及强调的“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大论断,以钉钉子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要聚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图片4.png

会议传达了《省文联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省文联2022年机关纪检工作重点任务》,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机关各部门、各协会、所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好上半年各项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深入梳理,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主要政治任务,携力做好省文联全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