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念到省文联调研指导工作

省文联 | 2022-06-17 15:21

2022年6月16日下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念率队到省文联调研指导工作。

谢念常务副部长一行先后深入省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具体了解文艺家协会工作,实地指导文艺家协会建设,看望艺术家代表,和艺术家们亲切交谈,并勉励他们深入生活、扎根基层,潜心创作、多出精品。

随后,谢念常务副部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文联工作情况汇报。省文联主席欧阳黔森汇报了电影《四渡》、电视剧《江山》等重点文艺项目推进情况。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兰义彤汇报了省文联发挥系统组织优势、创新工作体系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文艺人才孵化基地和名家工作室建设、“文艺两新”团结引导、文艺志愿服务、文艺交流合作、文联深化改革等方面的工作。

谢念常务副部长对省文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文联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工作基点精准聚焦,工作姿态积极有为,工作措施开拓创新,工作成绩硕果累累,展现了文联新面貌,展示了文艺新实绩。

谢念常务副部长强调,面对新时代对文艺和文联工作提出的新任务,省文联要在进一步优化文艺工作的环境土壤上着力,要在推动文联工作路径方法创新上求突破,要在带队伍、育人才、出精品上有建树,齐心协力做好“联”字文章。一是要在联党政、联业界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在联内、联外上下功夫,不断延伸手臂、扩大覆盖、创新方式,持续加强对“文艺两新”的团结服务引领。三是要在联上、联下上下功夫,充分凸显文联组织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四是要在联事、联人上下功夫,推动文艺事业和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协同发展。五是要在联项目、联市场上下功夫,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更好地展示文艺界使命责任担当。六是要在联古、联今上下功夫,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推动文艺创新发展。七是要在联工作、联传播上下功夫,持续推动贵州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多彩贵州文化影响力。

省委宣传部办公室、文艺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处、干部处(离退休工作处)、政策法规研究室有关同志,省文联在家班子成员,省文联各部门和文艺家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