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遵义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遵义市文联 | 2022-06-22 09:10

6月21日,遵义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国蕾作了题为《吹响文艺号角 凝聚奋进力量 为建设美丽幸福新遵义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国蕾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市文联四届二次全委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文联、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市文联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出精品、创品牌”的工作思路和发展定位,服务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创造创优。通过强化政治建设,信仰根基更加夯实;通过紧扣主题创作,文艺成果更加丰硕;通过推动文艺惠民,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通过强化自身建设,履职能力不断提升。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市文联系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强创新、重融合、抓示范、创品牌、促发展”,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加快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贡献文艺力量。

投票选举

会议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具体落实好全会精神:一是实施思想政治建设工程,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定文化之魂;二是实施文艺精品打造工程,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三是实施文艺品牌建设工程,突出示范带动,激发创造活力;四是实施文军党建引领工程,搭建平台窗口,厚植文艺生态。

会议补选李光全同志为遵义市文联副主席

会议自然更替和增补了遵义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补选李光全同志为遵义市文联副主席。

红花岗区文联、市曲艺家协会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红花岗区文联、市曲艺家协会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还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遵义市文联“红色遵义”宣讲会。六名文艺工作者化身宣讲员,诵一首红色诗词,读一封红色家书,忆一张遵义老照片……一个个红色故事、一段段光辉历史,让聆听者感慨万千。



【遵义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谢国蕾   赵龙驹  李光全

孔红  李国齐   刘孜(兼职)

安华文(兼职) 徐晓军(兼职)

张强(兼职)


【遵义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名单】

(按姓氏笔划排序,共50人)

马连红(女,仡佬族)

王允洪  王东风  王立宏

王永东  王远达  王启宏

孔红(女)  邓永平

邓超(女)  田宗远

冉小江(土家族)冉光辉

朱剑坤  任明洋

刘孜(女)  刘科

安华文(土家族)

孙建芳(女)  牟志敏

李勇   李光全  李山喜

李良福  李国齐(土家族)

李惠军  何远进  肖维

吴丽辉(女)

杨昌芹(女,苗族)

邹德斌  张强   张鹏健

张全耀(苗族)罗定宇

胡国盛  查小刚   钟明

秦洁(女) 夏维维(女)

赵龙驹  徐祖勇(苗族)

徐晓军   符开洪(仡佬族)

韩中州  税静芳(女)

谢国蕾(女) 曾建容(女)

曾李(仡佬族) 蔡雨霞(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