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文联机关妇委会、青工委2022年“玫瑰书香”读书会举行

天眼新闻 | 2022-09-01 16:35

一封家书倾诉女性细腻情感,一份责任谱写巾帼时代担当。8月29日,一场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省文联机关妇委会、青工委2022年“玫瑰书香”读书会在贵阳举行。

图片 1.png

本次读书会由贵州省文联主办,以读书征文、家书征文、阅读表演为开展形式。今年7月,省文联机关妇委会根据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玫瑰书香"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一方面面向女职工开展作品征集工作,另一方面为女职工购买了阅读活动推荐书籍,围绕爱国爱党爱家、最美初心、大善致美、家风传承等方面,通过书信作品,开展党史教育、廉洁教育、安全教育和家庭教育,可以写给党、父母、长辈、丈夫、孩子或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自己;阅读表演作品主要表演者为女职工,系列活动得到女职工积极响应。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工会主席柴永兴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勤出席活动并就读书会各环节进行点评,省文联机关妇委会委员、青工委委员以及机关女职工三十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10.png

活动现场,读书征文组李晶以《润物细无声的“完美”》为题,讲述了阅读的魅力让人“轻轻走向完美”;余妍洁分享了她读《人生最美是初心》的感悟,讲述了自己作为艺术创作者的初心使命;冉雪则分享了《一封家书》,这封家书是她写给父亲的一封送不出的信,书信中写满了对父亲参加脱贫攻坚战的理解和对父亲离去的不舍,动情之处,潸然泪下。家书征文组中,陈文星的《愿阅读伴你成长》、潘霞的《给自己的一封信》、金晖的《给依伊的一封家书》,纷纷用细腻的情感,表达了作为女儿、作为母亲、作为妻子对家庭的责任和“亏欠”,令人动容;在阅读表演环节,张苏苏、齐颖、段宇分别表演了《腹有诗书气自华》《我喜欢出发》《傅雷家书》节选,在优美的音乐声中,她们用一篇篇富有情感的朗诵,将读书会推向高潮。

图片 3.png

现场观众称活动气氛感十足,家书征文组最为让人感动,她们用家书的方式,感受到了真情、真爱,阅读表演组则通过激情朗诵让人感觉到读书是多么美好。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愿意与美丽为伴,携幸福同行,做新时代新女性。”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作为2022年“玫瑰书香”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之一,本次读书会旨在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之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2022年“玫瑰书香”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已纳入第六届“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在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总体框架下,全省正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切实发挥职工书屋、女职工阅读阵地的精神文化家园作用,共建书香人生、书香家庭、书香社会,逐步打造“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品牌。


图片 2.png

记者:赵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