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息烽举办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花灯比赛

爽爽贵阳红色息烽 | 2023-02-03 16:38

1月31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讴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息烽县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花灯比赛在息烽县文化馆举行。

受县委书记漆勇,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明委托,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明伟出席并致辞。

李明伟对来自各乡(镇、街道)的11支参赛队以及现场观众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评委老师和积极组织保障本次活动各相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广大宣传文化战线工作者的重要使命。作为我县非物质文化的花灯表演,其内容通俗易懂,风趣幽默,寓教于乐,能接地气,是我县民间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深得群众喜爱。我们要传承好、宣传好,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从雅俗共赏中感受到新春浓厚的氛围。希望各参赛队充分发挥特长、展现特色,赛出最好水平。

李明伟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紧扣县委确定的工作主题、工作主线、工作主目标,坚定信心、苦干实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全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息烽文化发展新篇章。

今年息烽县花灯比赛已是第五届。在比赛中,各花灯队队员身着盛装,以唐二逗幺妹、金钱杆、传统折子灯选段为主,花灯调唱的都是老百姓身边耳熟能详故事,内容朴实无华,描绘了近年来息烽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大变化,道出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评委们根据各参赛队的表演内容、精神面貌等进行了现场打分,最终,流长镇代表队表演的《感党恩 迎新年》节目获得比赛一等奖。

活动由县委宣传部主办,贵阳市群众艺术馆指导,息烽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息烽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息烽县文化馆承办。

记者:赵成玲 张青娇 通讯员 :郑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