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文艺 > 详情

第十六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荣誉揭晓

中新网 | 2023-02-20 10:54

“荣誉揭晓仪式的成功举办,必将对进一步促进电视艺术精品创作,推动新时代电视艺术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18日在福建宁德市表示,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自2007年创办以来,推出了一大批饱含时代温度的精品力作,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第十六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荣誉揭晓主题晚会。叶茂摄 

当天晚上,“我们的新时代”第十六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荣誉揭晓主题晚会在宁德市举行,为讲好中国故事的电视作品点赞,向优秀媒体人致敬,为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互勉。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致辞。叶茂摄

“走进宁德,就是近距离领略‘闽东之光’。”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表示,这些年,我们正是在“闽东之光”的滋润下,成功塑造了一批吸引人、感染人、打动人的精品力作。实践证明,蕴含在闽东风光、闽东文化、闽东精神中的一个个“闪光点”,就是大家编制影视影像的“创作点”“创新点”,就是造就文艺珍馐的“着力点”“突破点”。

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致辞。吕若萱摄  

晚会现场,在嘹亮奋进的乐曲中、矫若惊龙的舞蹈里、真挚深情的诵读中……阎维文、张光北、何政军、张英席、梁文静等著名歌唱家、著名演员,乡村振兴的典型人物、模范团队与全国各地优秀电视工作者共聚一堂,用精彩的文艺表演讴歌乡村振兴、赞颂幸福中国。

开场歌舞《山海中国梦》。叶茂摄 

此间,小康题材年度最佳电视剧、最佳系列节目、最佳专题节目、最佳短视频、最佳媒体机构和网络平台等7个荣誉逐一揭晓。数名最佳短视频荣誉代表们纷纷说,“希望通过传媒赋能,让大家看到新的内容。”“我们的作品里有一方水土、一种乡音、一场蜕变、一种力量,我们将继续讲好乡村故事、传递时代强音。”

杂技《欢欣鼓舞—蹬鼓》。 叶茂 摄 

据介绍,第十六届小康电视节目工程系列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建省文联、中共宁德市委、宁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通过优秀作品研讨会、小康电视节目工程调研活动、“我们的新时代”荣誉揭晓主题晚会三项活动,为全国电视工作者创造业务交流的优质平台,为提振人民精神力量吹响文艺号角。

为最佳传媒机构和网络平台、最佳小康电视栏目荣誉获得者颁奖。 叶茂 摄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电视工作者代表一同参观了宁德市“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馆、宁德时代、青拓集团等地,并探访福安市下岐村连家船民上岸工程情况,深入了解宁德通过唱好“山海经”“多抱几个金娃娃”等一系列脱贫实践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为最佳小康题材专题节目荣誉代表颁奖。 叶茂 摄 

梁伟新表示,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宁德、宣传推介宁德,多到宁德采风调研、采访报道,调好“焦距”、按下“快门”,推出更多精品力作,助力我们谱写更加绚丽多彩的“宁德篇章”。

歌曲《一叶归帆》。 吕若萱 摄



作者:叶茂 吕若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