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肖勤带队赴仁怀调研“文艺两新”工作

贵州省文联网 | 2023-03-02 10:42

2月28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勤带队赴仁怀市调研“文艺两新”工作。仁怀市委宣传部部长程雯、市政协副主席郭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福东以及市文联、市文旅局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方圆荟樊登书屋、羲之书法学校、茅台德庄书屋,观看了新文艺群体代表“一个人的乐队”罗应星现场表演,深入了解“文艺两新”文化特色、艺术传承、人才培养、网络传播渠道、公司业务等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肖勤详细听取了仁怀市“文艺两新”和文艺创作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文艺两新”优秀代表深入交流,要求在了解掌握“文艺两新”生存现状、思想状况、发展空间、困难瓶颈等情况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文联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对仁怀市“文艺两新”和文艺创作工作进行指导,努力为“文艺两新”人才和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搭建更加广阔舞台。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仁怀市文艺文联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肯定了“文艺两新”在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肖勤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认真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核心价值观,做有担当、有信仰、有情怀的文艺新人。

肖勤强调,文联组织要充分把握“文艺两新”发展趋势、特点和规律,切实加强对“文艺两新”的团结引领, 发挥文联组织行业建设主导作用,提升文艺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一是坚定文化自信,用文化提升城市形象。以创作生产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展现酒都风范和赤水河之美,为仁怀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二是坚守人民立场,以精品彰显地域特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文化资源,用心、用情、用力去描绘身边熟悉的人和事,把思想倾向和情感同人民融为一体,展现仁怀独一无二的魅力。三是发挥“两个优势”,打造全国文化城市新名片。打好组合拳,探索和提升“弯道超车”的技巧和能力水平,把经济优势和地位优势整合起来,高位推动仁怀文化强市建设。


(贵州省文联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