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联网 > 详情

开赛!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贵州赛区选拔赛进入复赛阶段

多彩贵州网 | 2023-05-05 17:20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郭红宇)抽签、取号、确认参赛曲目。5月5日上午,中国音乐金钟奖贵州赛区声乐选拔赛复赛在贵州师大音乐学院开启,来自省内9市州的57名民族组、54名美声组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抽签,确定出场排序。

复赛和决赛将在贵州师大音乐学院(国际)音乐厅举行

“这次争取进决赛!”两年前因一名之差无缘省赛决赛的郑登科,带着歌剧《同心结》选段《抬头仰望夜黑的天》再次参赛,希望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来自贵州大学音乐表演专业的郑登科曾在2022年获得“孔雀杯”综合师范院校研究生民族组金奖

此次选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初赛由各市州文联、音协、高校等单位组织选拔,复赛和决赛为期3天(5月5日至7日),在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国际)音乐厅进行。按照比赛规则,在民族组和美声组获得决赛第1的选手将直接入围全国复赛,各组第2至第4名将与其他省份选手竞争复赛名额。

选拔赛由贵州省文联主办、 贵州省音乐家协会承办 

据悉,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每两年一届,是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

一审:杨雪
二审:程丹
三审:陈李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