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联网 > 详情

选拔赛收官 8名歌手代表贵州竞逐中国音乐金钟奖

多彩贵州网 | 2023-05-08 17:59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郭红宇)5月7日,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贵州选拔赛收官,经过三天的复赛、决赛竞演,歌手王浪、苏磊分别获民族组、美声组一等奖,将与另外6名选手共同代表贵州竞逐中国音乐金钟奖。

决赛分民族组、美声组两场进行,从土家族风情的《望牛山歌》到戏韵十足的《粉墨春秋》,从忧郁伤感的《春风为何唤醒我》到情思深婉的《我住长江头》。 24名选手轮番献唱,或宛转悠扬、或高亢激昂的表演为观众带来听觉艺术享受。

为保障比赛公平公正和艺术水准,此次决赛邀请了作曲家、中国音协原理事、省音协原主席崔文玉,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协理事、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崔峥嵘,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宋波,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曙光,心理学博士、重庆市音协副主席、西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郑茂平,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协会员、中国声乐家学会副主席曾诚,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中国音协会员蒲涛担任评委。

据悉,金钟奖组委会拟于5月20日至6月20日择机组织各省选拔赛胜出选手参加全国选拔赛,最终决出参加全国复赛的选手。全国复赛、半决赛及决赛拟于10月在成都举行。

附:第十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贵州选拔赛获奖名单

2.png

微信截图_20230508215031.png

一审:杨雪
二审:李桢
三审:陈李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