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艺协会 > 详情

贵州省文艺人才孵化基地2023年首个书法班在双龙镇开班

经墨堂 贵州省书法家协会 | 2023-05-14 11:23

视频制作:党前程

5月12日,贵州省文艺人才孵化基地2023年书法班在龙里县双龙镇举行开班仪式并开展第一次集中面授。中国书协理事、省文艺人才孵化基地艺术总监杨昌刚主持仪式,贵州中鼎旅游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丹出席活动。

上午九点,开班仪式按时举行。班主任张先念详细介绍了导师团队、学员构成、课程设置情况,并对学习纪律作要求。王丹总经理对书法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大家到双龙镇开展教学,增加双龙镇的文化气息表示欢迎。杨昌刚老师向每位学员赠送一件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仪式中,全体学员签订了《省文联文艺人才孵化基地学员安全责任承诺书》。

当天,导师杨昌刚作题为《关于学习书法艺术的相关问题》《中国书法发展概述》《楷书的源流及技法》讲座。全面系统地解析了为什么要学书法和怎么样学书法,为学员指明学习的路子。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收获很大,学习热情十分高涨。

据悉,本次书法班是省文艺人才孵化基地2023年度开设的首个培训班,培训周期为一年,每月集中面授一次,每次为期三天。培训邀请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原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昌刚为导师,同时也从省内书法骨干精英中优选配置助理导师团队。培训始终围绕“出作品、出人才”宗旨,从更专业的角度来培养本土书法人才,为全省文艺大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经墨堂 贵州省书法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