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文艺 > 详情

“网络文艺”专条写进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

中国文艺网 | 2020-04-13 16:39

《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年)》近日正式发布,其中以专条形式提出推动网络文艺成为北京文化生活新天地,对网络文艺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发展路径、目标要求等作出规划部署。

全国文化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北京战略定位“四个中心”的重要内容之一。《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长期规划(2019年—2035 年)》分为十个篇章,按照全国文化中心“一核一城三带两区”总体框架谋篇布局,细化了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安排部署了一批重大项目和重要文化民生工程。

其中,第五章第二节第64条“推动网络文艺成为北京文化生活新天地”提出,实施网络文艺品质提升工程,加强网络文艺发展规律研究和创作引导,扶 持原创优秀网络文艺作品创作生产,提升网络文学、网络电影、网络剧、网络演出、网络音乐、网络动漫等新兴文艺类型质量。不断提高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国际影 响力,推进传统文艺与网络文艺创新性融合,推动文艺观念、内容、风格、流派持续创新,增强文艺产品的艺术魅力。实行网上网下一个标准,推动网络文艺从成长 到成熟、从低质到高质转型,打造具有时代性的主流网络文艺样式,推出大批引领网络文艺方向的优秀作品,做优做强网络文艺阵地,推动网络文艺健康有序发展。 发挥新兴传播技术即时快捷、覆盖广泛、互联互通的特殊优势,提供优秀文化产品,拓展文艺传播渠道,提高文艺传播效率,让网络文艺成为高品质文化产品供给的 重要途径。

北京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这些部署,活跃网络文艺创作,推动网络文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