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广播剧《红城天使》第四集 |战友失踪,老红军还能再见到他吗?(附 音频)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4-23 20:53

由中共遵义市红花岗区委宣传部、贵州省电影家协会、贵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五集广播连续剧在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APP上线后,引起强烈反响,得到广大网友点赞。4月23日,《红城天使》第四集更新,广大网友可免费在线收听。

剧情简介:

《红城天使》讲述了90多岁老红军刘玉荣重病之际,希望见到长征时期在遵义失踪的战友大磊,孙子小军为满足奶奶愿望,再次来到历史名城遵义,寻找大磊的线索,以便让奶奶安心上路。

1935年1月,红军队伍长征到达遵义,大磊和玉荣所在的红军某部医疗卫生队随部队驻扎在遵义的一个名叫桑木垭的村子里。

当时桑木垭正蔓延着一种被老百姓称为“鸡窝寒”的传染率和死亡率都极高的病,大磊、玉荣和医疗队员们迅速投入到救治病人的工作中。然而在红军卫生员为村民的治疗过程中,村子里发生了一系列蹊跷离奇的事件,恐怖的阴云一下笼罩着整个村子,治疗被迫中断,最后历经曲折,终于消除了恐怖的阴云,大磊、玉荣等医疗队员最终成功救治了患病的乡亲,因为大磊在救治工作中起着主要作用,乡亲们称他“红军菩萨”。

就在举村同庆“鸡窝寒”得到抑制的时刻,大磊神秘地失踪了。而部队又恰在这时接到紧急出发的通知,玉荣只得肝肠寸断地跟着队伍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遵义,小军在努力地寻找着有关大磊爷爷的线索。

南京,刘玉荣老人已经奄奄一息,她最终能等到大磊的线索吗?

点击在线收听《红城天使》第四集

音频来源:贵州省电影家协会

.

相关阅读

广播剧《红城天使》第一集

广播剧《红城天使》第二集

广播剧《红城天使》第三集

记者:付磊

编辑:李桢

编审:应腾

审签:张超 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