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文艺 > 详情

首批“动漫新媒体联合体”成立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4-24 11:26

近日,中国戏曲学院与中国动漫集团举行了“动漫新媒体联合体”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此项协议由中国动漫集团发起,与中国戏曲学院、阿正说动 漫、动漫情报姬、谛听文化、鼎妙文创等相关院校和企业共同成立首批“动漫新媒体联合体”。这些成员单位将依托业内影响力融合新媒体资源,打造动漫新媒体的 协作发展生态圈,借助新媒体实现转型发展。

这是中国戏曲学院和中国动漫集团签署的第二份合作协议。近年来,通过教学模式创新与专业工作室教学实践,中国戏曲学院新媒体艺术系培养了一批具 有文化传承意识、创新创意思维和艺术实践能力的新媒体艺术创作型人才,积累了大量具有传统艺术神韵且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新媒体艺术与动漫作品。通过此次协议 签署,中国戏曲学院希望与联合体成员共同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与新型文化的融合,进一步助力戏曲动漫化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