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文艺 > 详情

“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4月30日复展

中国新闻网 | 2020-04-28 15:23

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官富 摄

“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4月30日复展将展示抗疫主题灯组

记者28日从四川自贡市政府新闻办获悉,“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暨中华彩灯大世界”将于4月30日恢复开园。

据介绍,1月17日开幕的“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亮灯7天后在全国各景区景点中率先暂停展出。3个多月来,因全国疫 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四川省文旅厅的积极支持下,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焕然一新的“自贡灯会”将以新的主题、新的 面容重新点亮巴蜀大地。

抗疫主题灯组。自贡市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复展后的灯会是赋予了“全民抗疫时代精神”的新灯会,以“春回大地、灯耀世界”为主题,全新打造了15组主题鲜明、极具视觉震撼的抗疫 主题灯组和抗疫主题书画展,是全国抗疫主题首秀灯组。550亩的灯会展区内的200余组巨型彩灯,打破了春节观灯的常规,营造了更多常态化的光影场景,成 为国内最大、最炫的“彩灯嘉年华”。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灯会开园时间为每天18:00-22:30,亮灯时间为每天19:30-22:30分。4月29日为预展日,将邀请自贡全市 医务工作者代表和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代表免费观灯。灯会期间,四川全省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可预约免费观灯。为贯彻落实各级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效控制疫情 传播风险,本次灯会暂时只接待省内游客,实行实名制网络预约购票,每天按不超过园区承载能力的30%限流。

抗疫主题灯组。自贡市委宣传部 供图

同时,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开园期间,结合落实上级有关规定,将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控距离、防扎堆、限流量”的五步防控措施。

据悉,自贡市精心打造的“水上灯会”—釜溪夜游项目也将再次启航,游客可以乘船观赏釜溪河“一河、三湾、四段、二十四景”的绚丽夜景,感受水上 盐都古老的人文历史。同时,自贡市政府筹集了1000万元的消费资金,将为每日线上购买灯会票的观灯游客和自贡市民限量派发电子消费券,游客可持电子消费 券在参与活动的住宿、餐饮企业里消费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