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水城区文联到陡箐镇开展“迎新春·送祝福·送春联”活动

水城区文联 | 2024-02-05 11:51

2月3日,区文联到陡箐镇东关社区开展“迎新春·送祝福·送春联”活动,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社区群众感受到新春的祝福,进一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

一大早,在陡箐镇东关社区花房广场,社区群众便排着长队,等待在广场上。“爆竹声声辞旧岁,红梅点点迎新春”“春风送暖福临门,喜气盈盈春常在”活动现场,区文联、陡箐镇的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为现场居民免费写就一幅幅蕴含美好祝福和浓浓年味的春联。

社区工作者和社区群众合影

陡箐镇东关社区搬迁群众李仕林说:“春联写得非常好,我们拿去贴着又雅观,辞旧迎新,大家贴着都很高兴。”

活动中,受邀参加活动的摄影志愿者还免费为社区搬迁群众拍摄全家福。据了解,本次活动共送出春联100余幅。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和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搬迁群众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社区与居民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营造了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