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织金县:岁寒情深除旧岁,翰墨飘香进军营

织金县文联 | 2024-02-06 11:12

2024春节前夕,织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楹联文化进军营活动,邀请县书法协会老师,以写春联送“福”的形式为县武警中队官兵送去新春的祝福,为热血沸腾的军营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一边创作一边与官兵交流,以精湛的技艺把官兵们对部队最清澈、最真挚的情感融进笔墨,把官兵们“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乡之情跳跃在红彤彤的纸上;一个个行书、楷书等字体酣畅浑厚,笔走龙蛇;一幅幅思想性与文学艺术性相融合的作品备受官兵们青睐。

“门迎百福思深远,户纳千祥愿长宁”。官兵们纷纷表示将其寄回家乡,为家人送上新春祝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不断汇聚强国强军强大力量。织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2024年春节期间,将结合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贴新春楹联年画、开展征兵宣传等工作对退役(现役)军人或军属进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