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绥阳:翰墨飘香送祝福 喜气洋洋迎春节

绥阳县文联 | 2024-02-06 11:14

“‘春回大地万物苏,福满人间喜气盈’,横批是‘新春大吉’,谢谢老师帮我写下这幅春联。”

“大吉大利、福气满满呀!”

连日来,绥阳县诗乡广场开始热闹起来,选春联、写春联,现场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

“今天带小孩来这里‘领’个喜庆祝福,了解我们中国的传统习俗。”群众向忠厚带着小外孙,手里拿着写好的春联,脸上满是喜悦。

活动现场,尽管天气寒冷,文艺志愿者们依然热情高昂,笔酣墨饱,在一张张红纸上书写下一句句春节祝福话语,热烈的气氛感染着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

“大红春联很有年味!”群众靳承志说,“这个活动每年都在举办,我感觉很有意义,老师们的书法特别漂亮,我领了两幅,回家把它贴上,让年味儿更浓、更喜庆。”

迎新春、贴春联,是过年的重要习俗,蕴含着大家对新的一年满满的祝福与期待。当家门口的春联和福字贴上时,也意味着春节的序幕正式拉开。压纸、蘸墨、起笔、收笔……文艺志愿者们一气呵成,其中,几名“小书法家”格外吸引眼球。

12岁的杨恒睿说,“我今天是和老师一起来写春联,已经写了4对春联和4个福字了。从开始学习书法我就每年春节前都会参加写春联活动,把自己的所学发挥出来,把写的春联送给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我感到非常开心。”

此次“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数智享精彩 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持续到2月6日结束,文艺志愿者们通过写春联、送祝福,把新春祝福送到万家,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