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艺展厅 > 详情

黔剧《天渠》

| 2019-11-21 11:01


剧照1.jpg

该剧以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黄大发为原型创作。崇山峻岭包围着的贵州团结村,几十年缺水困扰着乡亲,村支书黄大发为了改变现状,改变全村的命运,决心引水挖渠,但却遭到几乎全村人的反对,20世纪60年代修渠失败的历史烙印使百姓对重新修渠失去了信心。

剧照2.jpg

但黄大发没有放弃,他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经历艰难困苦,带领乡亲们重向悬崖发起挑战。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地跨3个村的“生命渠”,乡亲们用自己的双手彻底改变命运的故事,抒写了在精准扶贫中的一曲时代壮歌!彰显了脱贫攻坚战中高昂的信念精神、人民精神和贵州精神!

剧照3.jpg

    黔剧《天渠》获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项目立项支持;入选了2019年新年戏曲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为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演出黔剧《天渠》选段;被贵州省委省政府选为2018年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演出剧目;入选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奖;在2019中国(广州)演出经纪人评选中获剧目金奖。荣获贵州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10月22、23日受国家大剧院邀请赴京参加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