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赞!贵州诗人义卖诗集12474元 助力抗疫一线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2-08 14:43

贵州诗人李小龙于2019年12月底新出版了一套诗集。眼见全国疫情严峻,千万“逆行者”奔赴抗“疫”战场,作为文艺工 作者的他,果断发起新诗集义卖,为“前线“助力,并将所售善款12474元如数捐赠贵州红十字会,用于奋战疫情一线的媒体从业者购置防护用具及必需品。

“主要想引导大家关注疫情,提高重视,鼓励社会帮助疫区。”李小龙说,萌生义卖的想法后,就在公众号和朋友圈发布了信息:阳明诗社社长李半知义卖诗集助记者战“疫”。

捐赠证书


义卖100套诗集,会不会有人买?能卖多少本?李小龙顾不上多思考。在他心里早已定下目标:“卖足1万,捐1万。不足,贴钱补齐。”

卖书,对于李小龙来说是谓“稀奇”,作为修文县文联主席的他,常以公益形式赠送书籍给社会。“后面心里也过打鼓,怕卖不出去尴尬。”让李小龙没 想到的是,他的善举迅速得到各方积极响应。1本、5本、15本……不到半天时间,已售卖超过100套,达126套,所得书款12474元。

12474元捐去哪儿?怎么用?“记者朋友们很辛苦,奋战在一线,不但擂鼓助威,还披挂上阵。”李小龙表示,这笔书款目前已全部捐给了贵州红十字会,将用于一线记者的防疫物资保障。

李小龙


“我还想捐给医生、公安……。”目前,李小龙正在村落参与防疫工作,在他的身边也发生了很多让他感动的事。“今天我们这有人捐了两头猪给红十字 会。昨天有人捐了4000元……”他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涌现了很多有大德、大爱的人和事,他将与文艺工作者们一起,逐一记录下来,广泛宣传,鼓舞士气。待 到战“疫”胜利,将这些人物故事及动人事迹汇编成册,制作专栏,推广出去,让群众感受到同心戮力下的人间大爱。

记者:付磊

编辑:郭邱磊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 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