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片贵州省优秀获奖作品专家复审会在省文联举行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09 23:32

图片1.png

2020年1月10日,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片贵州省获奖作品专家复审会在贵州省文联二楼会议室召开。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治力,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长锁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会议由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陈锐主持。

陈锐首先简介了省委组织部对本次专家复审会所作的要求,并对审片专家进行了介绍,他们分别是:贵州广播电视台星空影业公司党委书记吴斌,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李俊,贵州大学文旅学院教授李效文,贵州广电传媒集团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杨波,贵州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总监袁中力。

图片2.png

彭治力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本次复审会的情况,经省委组织部和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开展了第十五届全国党员电视教育片观摩交流活动作品征集评选等前期工作,贵州共推荐十三件优秀电视作品,经过全国评选,其中三件作品《绿水青山尽开颜》(省委宣传部、贵州广播电视台共同申报),《不忘初心、追逐光明》(贵阳市委组织部申报),《炼狱童心》(贵州省文联申报)荣获全国优秀作品奖。这三件作品中组部拟将在中国共产党网、学习强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平台播出宣传,省委组织部领导非常重视,为做好相关电视片内容的把关审核工作,要求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组织各位专家,再次对三部作品进行审核与把关,对解说词、镜头、人物、出品单位、出品人等再次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以确保没有不适宜播出的内容。

图片3.png

何长锁在讲话中指出,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优秀作品通报已经刊发在《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通报》2019年第7期,《党建研究》2020年第1期。本次贵州三部作品获奖,成绩斐然,共产党员网等几大平台都将开设专题专栏展播优秀作品,省委组织部已要求各地纪委对片中人物进行了审核把关,要求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专家组再次从专业角度进行审核把关,务必从每一个细节出发,不漏掉一丝信息,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以确保三部作品都能顺利播出,宣传好贵州形象。

图片4.png

经过专家组的仔细审核,五名专家在审核单上庄严签字,确保我省入选的《绿水青山尽开颜》《不忘初心、追逐光明》《炼狱童心》三部作品中无不宜播出宣传的人物和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