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万福送万家,墨香传真情!六盘水举行书法家下基层写春联活动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10 16:19

请添加描述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田钰琳)1月7日,作为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动之一,六盘水市书法家下基层写春联活动来到钟山区月照街道双洞村,为村民们送万福、送春联。

六盘水市书法家下基层写春联活动走进钟山区月照街道双洞村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还在摆放桌椅,准备纸墨,许多村民们早已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排起队来。活动准备就绪,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 幅幅对联在他们的笔下如行云流水般写就,很快就传到村民手中,为双洞村村民们送上了年味十足的新春祝福。拿着红彤彤的春联,村民们喜笑颜开,纷纷为书法家 们点赞。

送万福、送春联


  “今年是鼠年,要在福上画一只老鼠,创意‘福’!”“我要一个篆体的‘福’。”“我要一个楷体的‘福’。”面对村民们的各种要求,书法家们有求 必应,即兴挥毫。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墨香满溢,一个个代表吉祥如意的“福”字被捧在村民们的手里,映衬着村民们的幸福笑容,饱含了村民们对新一年的期 待。

书法家现场挥毫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新年伊始,六盘水市就组织书法家们,先后来到水城县阿戛镇高中村、青林乡二寨村、杨梅乡姬官营村、钟山区月照街道双洞村等地义务书写春联,助力脱贫攻坚,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

六盘水举行书法家下基层写春联活动


  图片、视频来源 六盘水市委宣传部

  记者 田钰琳

  编辑 郭瑾

  编审 郭邱磊

  审签 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