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沿河县联桥社区(附视频)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14 15:19

活动现场视频

  

  多彩贵州网讯(张维佳本网记者孙凯)近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省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贵州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进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和平街道联桥社区,为易地扶贫安置点的群众们写春联、送万福进万家。

活动现场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位于黔东北,土家文化、红色文化、乌江文化交相辉映,乌江流经沿河境内132千米,被称为“乌江百里画廊”,以沿河为中心的黔 东革命根据地是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联桥社区易地扶贫安置点邻郊4公里,目前共有来自22个乡镇的463户2286人在此居住。

活动现场


  由于距贵阳车程较远,省书协的艺术家们提前一天出发,经过短暂休整,1月13日一早就来到了联桥社区。因为当地气温骤降,联桥社区为了方便艺术家创作,将活动地点设置在了社区服务站内。

  走进服务站,墨香四溢,笔走游龙,艺术家们用不同的字体,在一张张斗方上将“福”字呈现,转眼间屋内“福”气满满,美不胜收。

活动现场


  闻讯赶来的群众越来越多,他们一边欣赏着艺术家们的书法创作,一边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春联内容。“老师,您帮我写一幅‘奋发图强兴大业,勤劳致 富奔小康’,我要把这副春联贴在我家大门上。”“老师,能再帮我写一副吗?”“老师,再多写几个‘福’字吧,我家孩子特别喜欢!”

  面对热情的群众,艺术家们激情饱满,乐此不疲。71岁高龄的书法家戴朝模表示,路程远一点、气温低一点、多写一点都没事,只要能给人民群众写字,自己就觉得高兴。

活动现场


  在社区志愿者的协助下,当地群众将一副副墨迹未干的春联挂在服务站门前,霎时间,温暖的中国红映在每个人的脸上,会心的微笑从人们心底溢出,在场群众纷纷拿起“福”字和手机,定格这一幸福时刻。

  “衷心感谢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感谢不辞辛劳的艺术家们,是你们把组织的关爱带到联桥社区,为社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营造了如此温馨欢 乐的节日氛围。”社区工作人员张莲凤表示,联桥社区定将加倍努力,以更优质的组织和服务,回馈社区群众,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厚爱。

活动现场


  本次写春联、送万福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共书写春联400余副,“福”字500多张,拿到春联和“福”字的当地群众喜笑颜开,纷纷感谢党和政府对联桥社区人民的关爱。

  张维佳本网记者孙凯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