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直面打拐!贵州导演执导电影《再见,陌生人》2月28日倾情上映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14 15:21

  一个儿童的失踪,至少意味着一个家庭的破碎。儿童失联、被拐不仅是家庭悲剧,更是一个揪心的社会问题。2月28日,由贵州导演唐煌执导的打拐题材电影《再见,陌生人》将在全国各大院线倾情上映。


电影《再见,陌生人》剧照



  《再见,陌生人》是一部反映儿童拐卖题材的犯罪悬疑电影,主要讲述一位正义的人民警察宋雅雯在追查一起儿童拐卖案件时,牵扯出一个连环拐卖团 伙,并发现幼时在福利院相依为命的玩伴牵扯其中,在历经各种艰辛后,终于将整个拐卖团伙绳之以法。当整个事件看似完美结束的时候,宋雅雯却意外发现事情并 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影片剧情跌宕起伏,悬疑、推理丝丝扣入,紧张而又刺激。故事发展中亲情和爱情交错复杂,反应了每个人对生命的不同态度。


电影《再见,陌生人》剧照



  近年来,有关打拐题材的文艺作品不断被搬上荧屏,每次上映都能引起热议,因为影片中所反映的儿童走失问题,真实而令人揪心。但是,最可怕的并不 是人贩子,而是买家与卖家认同买卖人口的扭曲价值观,只有全民关注、全民打拐,给予足够的重视,才能把犯罪扼杀到动机的最前端。


电影《再见,陌生人》剧照



  影片除了扣人心弦选的情节之外,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的主拍摄地在贵州,部分取景将在广西境内进行。不仅如此,演员阵容也十分豪华,香港知名演 员、流行乐歌手吴启华,中国实力派老戏骨王建军,贵州籍演员、第五届“明日之星”影视新星全国总冠军陈昌旷,新生代女演员胡原君等众多艺人加盟,还有金鼎 奖最佳导演、金钟奖最佳导演奖获得者黄以功担任总监制。影片从前期剧本创作到演员甄选,都严格进行,力求给观众带来最真实的呈现。


电影《再见,陌生人》剧照



  儿童安全是整个社会关注的话题,电影《再见,陌生人》以弘扬正能量为主题,赞颂真善美,鞭挞假丑恶,向人们传递“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正能量,唤醒全民打拐意识,守护儿童人身安全。2月28日,一起走进影院,关注电影《再见,陌生人》,关注儿童安全问题。


电影《再见,陌生人》剧照



  图片来源:电影《再见,陌生人》剧组供图

  记者/李桢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