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书香清润心灵!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安顺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14 15:27

1月12日,作为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动之一,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进安顺市图书馆,为120余名中小学生及文学爱好者开启新春“书香”之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贵州省文联副主席、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肖江虹为现场听众讲述阅读与写作的专题讲座,分享其阅读中的感受,鼓励大家享受读书。

学生现场提问


贵州省文联副主席、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向学生们推荐了《南仁东传》、《十问:霍金沉思录》、《鸟类的天赋》、《逝者如渡渡》、《鱼儿在山上飞——万物结盟之谜》等书籍,与学生们分享书中的精彩故事。

活动现场


同时,安顺市2017年高考语文第一名高豫来也来到现场,以《海底两万里》为例,与学生们分享阅读与成长,并回答了学生们关于如何阅读、阅读与写作等问题,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据了解,近年来安顺市图书馆充分利用馆藏文化信息资源优势,年均举办各类阅读活动150余场次,群众参与度高,在安顺形成了爱读崇学的良好风尚,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记者/李桢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