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黔西县塔山社区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14 15:29

1月11日,作为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动之一,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 活动走进毕节市黔西县文峰街道塔山社区,为塔山社区居民写春联、拍摄全家福,为当地群众送温暖和快乐,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


据了解,黔西县地处乌蒙高原东部、乌江中游、鸭池河北岸,有“水西门户、贵筑藩屏,黔中腹地、省府咽喉”之称,享有“中国杜鹃花都”的美誉。 2018年9月25日,黔西县退出贫困县行列,来自黔西25个乡镇114个村的415户1840人搬到文峰街道塔山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点,开始了幸福美满的 新生活。

活动现场


清早,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便从毕节七星关区出发,驱车来到黔西县文峰街道。一路上,艺术家们神采奕奕,交流为群众服务的心得和体会,感叹扶贫工作的艰辛和收获,探讨文军扶贫的努力和成果。

活动现场


在黔西县文峰街道塔山社区,当地群众听闻有文艺活动,早已守候在社区活动广场,虽然气温仅有3摄氏度,但群众的热情和期盼化作阵阵暖流,温暖着 每一位艺术家。随后,书法家们以创作为乐,将诚挚的祝福寄情于纸上,将美好的祝愿挥动于笔尖,饱含深情的对联一幅幅交予群众的手中,传递着党和政府对老百 姓的关心和厚爱。

活动现场


在塔山社区内,摄影家们格外忙碌为当地群众拍摄全家福,有甜蜜的一家三口,有其乐融融的祖孙三代,有年逾耄耋的和蔼老人,也有牙牙学语的可爱孩童。在镜头前,他们或奔放、或腼腆,或开怀大笑、或莞尔嫣然,无一不将最幸福的瞬间定格在画面中。

活动现场


由于天气寒冷,当地群众还为现场艺术家们倒上一杯热茶,将温暖回赠给每位艺术家们。“感谢省文联的各位艺术家们将喜庆的春联送到了家门口,让我们在寒冬里都能感到特别温暖!”一名当地居民李先生说。

活动现场


“省城里来的摄影家们用相机拍出的照片非常好看,照片上让自己看上去又年轻了好几岁,非常开心。”一位70岁的老奶奶拿着自己刚刚拍好的照片笑着说。

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次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期间为当地群众书写福字近300张,春联600余副,拍摄全家福近200张。在活动中,艺术家们主动文艺创 作,热情服务群众,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奋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凝聚起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张维佳本网记者/孙凯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