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黔剧院走进白云区铝兴社区开展文艺惠民演出(附视频)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17 12:06

活动现场视频

  近日,贵州省黔剧院走进贵阳市白云区铝兴社区开展文艺惠民演出,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春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次活动作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鼓舞斗志、激扬精神,为百姓提供健康积极的文化活动生活,向当地群众传递真善美,传递团结和谐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演出由鼓舞《威风锣鼓》揭开了帷幕,随后,男声独唱《中国结》、二胡独奏《赛马》、黔剧《天渠》选段、变脸、小品《看病》、魔术《梦 幻世界》、女声独唱《母亲是中华》等节目一一精彩上演,极大地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此外,贵州省黔剧院继续与白云区铝兴社区牵手,通过社区书法爱好者“写对联、送福字、迎新春”的活动形式,拉近群众距离,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

  据了解,由贵州省黔剧院组织的“文艺轻骑兵”、“文化志愿者”队伍共将走进白云区11个乡镇、社区,开展送春联、广场文艺演出及“墨迹书香伴您行”读书活动。

  本网记者/孙凯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