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阿妹戚托小镇(附视频)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20 11:11

活动现场视频

  1月19日,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省文联共同主办的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 百姓大舞台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进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为当地移民安置点群众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并现场写春联、拍摄全 家福,预祝当地群众新春快乐。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加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永兴,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长锁,省文联副厅级干部徐凡军等为阿妹戚托小镇居民代表发放了2020年新春祥瑞包,赠送给晴隆县4幅书画作品。

现场演出

现场演出

  凛冽寒风,呼呼的吹,但小镇广场上却是暖意洋洋。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有独唱、群舞、小品、魔术等丰 富多彩的节目,他们把最美、最真的祝福送给了小镇居民们。演出中,艺术家们与现场观众互动,现场观众踊跃参与,台上台下欢歌笑语,掌声不断。

写春联赠送当地群众

  支起桌椅,摊开纸张,来自贵州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这边裁纸、磨墨,那边挥毫泼墨,为小镇居民们写着喜庆的春联。工作人员将创作好的春联为村 民逐一送上,并鼓励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住上了新房子。你们来得真及时,这种写的春联可比街上买的好可多, 还希望以后多来送文化送演出。”当地一位居民李民兴奋的说。

活动现场

  “咔嚓,咔嚓…”伴随着相机的快门声,一张张全家福映入眼帘,一个个家庭高兴走来,又满意离去,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广场一侧,来自贵州省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摆好架子,搭起手势,认真地给小镇每一个家庭留下珍贵的新春瞬间。

活动现场

  “专业摄影师给我们免费照相,这是我们新年收到的最好礼物。”拿着刚打印出来的全家福照片,阿妹戚托小镇居民刘先生乐开了花。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共书写春联1100余副,“福”字400余张,为群众拍摄并打印全家福300余张。

  据介绍,2019年,晴隆县作为贵州省文联的扶贫对口帮扶点,一年来,省文联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派出了扶贫队,派出了督战队,派出了文艺小分 队,将文艺项目、文艺培训、文艺人才、文艺活动等向晴隆县倾斜,邀请塘约村党支部书记左文学到晴隆介绍塘约经验,直接支持扶贫资金100余万元,协调扶贫 项目经费200余万元,和晴隆县干部群众在决战脱贫攻坚中结下了深情厚谊。

活动现场

  此外,本次活动贵州省文联还同步推出了百名艺术家采风创作、“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慰问演出、写春联、送万福进万家、拍摄全家福等系列文艺活 动,用文艺送去欢乐,用文艺振奋精神。2020年,省文联还将持续接力推出“全省电视看晴隆”、脱贫攻坚文艺作品档案资料收集、摄影大篷车下基层、脱贫攻 坚影像作品展等“文军行动”,让文军扶贫的旗帜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高高飘扬。

  本网记者/孙凯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