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凯里市清泉社区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20 11:17

1月18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来到素有苗岭明珠之称的黔东南州凯里市,为凯里市白午街道清泉社区移民安置点的群众写春联、拍摄全家福,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省文联共同主办,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的第14站。

活动现场


  来自省书协和省摄协的艺术家们刚刚抵达活动现场便有条不紊的忙碌起来。书法家们尚未提笔,热情的群众便向书案围拢过来。现场的志愿者向艺术家们 介绍说,“听说有省里的书法家来为百姓写春联,这儿的群众就早早的过来等待了,有些还和我们一同布置现场,帮忙摆桌子、挂条幅,就为了能早早地拿到书法家 们的作品。”

活动现场

  “这次是我今年第二次参加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能够来到群众身边,为他们创作一副副春联,写下一个个福字,感到十分荣幸,也特别开心!”参加此次活动的省书协书法家龙秀强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

  摄影家们则走进了群众家中。在明亮整洁的新居内,看着一户户家庭幸福地坐在一起,拍下了他们走进城镇开启新生活的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

  “我们一家都是移民搬过来的,特别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才能让我们过上这么好的日子。今天是我们家第一次拍全家福,以前有人去我们家串门,想看全家福都没有。这张全家福我一定好好珍藏,放在我们家的客厅里!”搬迁群众曾纪芳拿到制作拍好的全家福后开心地对摄影家说。

活动现场

  据统计,本次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共书写春联近300副,“福”字150余张,为群众拍摄并打印全家福60余张,为清泉社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将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带到群众身边,积极营造幸福、祥和、喜庆的新春节日氛围。

  本网记者/孙凯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