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文联艺术家们为腾龙岭新市民社区群众写春联、送全家福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22 10:36

1月20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贵州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送欢乐·下基层”活动走进晴隆县腾龙岭新市民社区,来自省书法家协会和省摄影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为当地村民写春联、送全家福。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民办和贵州省文联共同主办,旨在送文艺到基层,为基层群众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

在腾龙岭新市民社区服务中心前的广场上,浓浓的雾气笼罩着整个广场,清冷的空气没有一丝污浊,深吸一口仿佛便能赶走连日来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队员们奔波的疲惫。现场,书法家们刚刚开始春联创作,热情的群众便向书案围拢了过来,气氛瞬间热闹了起来。

活动现场

“给你写个‘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园’,稍等一会,马上就好。”“希望全家健康幸福啊,好的,给你来个‘阖家团圆’、‘福星高照’。”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春联赠送给当地居民们。

活动现场

“省里来的书法家确实写得好,这得练多少年才能练出这么好的字啊!”一位年过60的阿姨在旁边啧啧称赞道。

活动现场

现场另一侧,省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正为父老乡亲拍摄并制作全家福照片,一个个幸福的画面被相机记录,一组组开心的笑脸在相片中浮现。

活动现场

拍完一组照片后,当地一位老阿姨请帮忙多打两张照片,问及原因,她说:“一张照片放在家里,看着自己笑的样子每天都会开心,另一张寄给在外务工的儿子,让他不要担心我,有了党和政府的帮助,现在的日子过得好了,家中的一切都不需要太牵挂。”

活动现场

据统计,本次活动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书写春联800余副,“福”字200余张,拍摄制作全家福照片近150张,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张维佳本网记者孙凯

编辑/郭瑾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