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中共贵州省委发出紧急通知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30 15:08

1.png

.

1月28日,中共贵州省委发出《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组织统筹指挥,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通知》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统筹做好遏制疫情蔓延、救治疫病患者、保障物资供应、整合医护力量、引导社会舆论、应急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要注重在这场严峻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坚决斗争。各市(自治州)党委、贵安新区党工委,省级各有关部门党组(党委)要建立完善“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每天向省委报告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抗击疫情中担当作为。要督促指导各级各方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之有效、应对有方的果断措施,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自身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各公立医院和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要靠前指挥调度,乡镇(街道)党组织,农村社区党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科研院所等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出色完成各自的工作任务。广大党员要坚决服从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紧要关头和危急时刻敢于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通知》强调,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切实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和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提升全社会群防群治意识和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最大限度地防止疫情蔓延扩散。要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振全社会抗击疫情的信心。要积极动员各群团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凝聚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资料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