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致贵州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29 10:23

心手相牵共克难关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

文艺力量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省委、省政府紧急部署,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疫情防控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特殊时刻,我们向全省文联系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

  全面响应,做疫情防控的落实者。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全省各级文联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团结带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切实发挥文艺的引领作用,正确解读政策文件、科普病理常识、宣传防护知识,在抗击疫情中当好斗士、经受考验、砥砺成长,展现文艺工作者的担当,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

  全心投入,做主题创作的践行者。文学艺术素有紧贴人民、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省许多文艺工作者已经自觉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出力。省美协、省音协、省剧协、省民协、省书协、省舞协、省摄协、省曲协、省杂协、省影协、省视协、省评协等各艺术门类艺术家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文艺创作,采用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及时准确记录防疫足迹,生动展现医护人员一线战斗、基层干部排查服务、企业团体捐款捐物、广大群众守望相助、人人参与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创作一批关于阻击新形冠状病毒疫情的主题文艺作品,见证这一场感天动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艺术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

  全程示范,做自我防护的引领者。坚持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内容和活动方式,做到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味,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努力筑牢个人健康防线。个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胸闷、气促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属地相关定点医院就诊,做到听从安排不浮躁、体温筛查不隐瞒、留观隔离不气馁。

  心手相牵,没有攀不上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月30日   

编辑:郭邱磊

编审: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