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致敬“战疫”前线的英雄!这首歌献给奋不顾身向前冲的你(附 音频)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2-11 14:30

“防护服下,我认不出您是谁,但我却知道您是最信赖的人......”近日,贵州省音乐文学协会会员鲍优香联合国家一级演员穆维平创作了歌曲《美丽的战神》,用温暖有力的文艺作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等“舍小家、顾大家”,挺身奋战在抗疫一线,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令人动容。

歌曲《美丽的战神》词作者鲍优香手稿

  

  “他们是这场“战疫”最勇敢、最美丽的“战神。”歌曲《美丽的战神》词作者鲍优香告诉记者,看着电视、网络上,那一群群奋不顾身向前冲的身影,内心深受触动,用了1天的时间便将《美丽的战神》初稿创作出来。随后,在国家一级演员穆维平的帮助下,完成了歌曲的谱曲。

  鲍优香表示,这首歌为每一位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专家学者、医生护士和各条战线上的抗疫勇士们而作,只为鼓舞士气、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励大家共同战胜这场席卷全国的疫情。

  (点击收听完整音频)

.

  《美丽的战神》

  作词:鲍优香

  作曲:穆维平

  是您放下了小我

  奔赴特殊的战区

  用不改的初心

  担起世间仁者的道义

  隔离服下,我认不出您是谁,

  但我却知道您有天使的姓名。

  是您放下了小家

  奔赴危险的战区

  用妙手和仁心

  筑起中国健康的长城

  防护服下,我认不出您是谁

  但我却知道您是最信赖的人

  您是专家老人

  也是百姓家的守护神

  在这紧急危难的时候

  是您开启最美的逆行

  您是父母的儿女

  也是儿女的父母亲

  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候

  您用担当照亮人们的心

  您就是美丽的战神!

  【作者简介】

  鲍优香:女,汉族,贵州安顺人,法学研究生毕业。热爱文字,系贵州省诗人协会会员、贵州省音乐文学协会会员、贵州省散文家协会会员。

  穆维平:1973年5月出生于贵州开阳,系贵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青年学术骨干,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记者:李桢

  编辑:郭邱磊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