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镜头下的“战疫”】“再见必是胜利时” 铜仁摄影师用照片见证思南县首位援鄂医护人员出征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2-14 08:50

  编者按: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联合多彩贵州网文体艺术事业部共同发起,以“记录真、善、美,用镜头讲好抗疫故事”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自2 月2日启动以来,征集到了上千幅来自省内外摄影人的精彩作品。本网推出“镜头下的‘战疫’”系列报道,让我们跟随摄影人的镜头,走进这场抗疫阻击战里的感 人时刻。

  李大勇摄影作品

  《思南县首位援鄂医护人员出征》组图

  2月4日,思南县人民医院呼吸肿瘤内科护师方永珍,作为贵州思南县首位援鄂医护人员从思南县赶往贵阳市,和全省援鄂医务人员集结后,一同驰援湖北、抗击病魔,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摄影人李大勇用镜头记录下了方永珍出征前,与亲属、同事依依惜别的感人瞬间。

  平时不善表达的丈夫紧紧抱住她,不断叮嘱方永珍要“做好防护”“要保护好自己”“一定要胜利回来”。平时并肩作战的同事也与她一一泪别,反复叮嘱注意自身防护。此刻,无论是肩负使命的方永珍本人,还是她的亲属同事,只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再见时,必是胜利的时刻!

2月4日上午,贵州省思南县援鄂首批医疗队出征仪式在思南县人民医院举行

出征前,方永珍在医疗队队旗上签名


上车前,方永珍的丈夫田琦与妻子拥抱,并叮嘱妻子要“做好防护”“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临别前,方永珍与同事拥抱泪别

看着方永珍乘坐的车辆离去,同事湿润了双眼


  编辑:田钰琳

  编审:郭邱磊

  审签:张超 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