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3700余件投稿作品!他们用手中的笔书写战“疫”正能量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2-19 02:35

镜头有温度,图像有力量。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联合多彩贵州网文体艺术事业部共同发起,以“记录真、善、美,用镜头讲好抗疫故事”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省内外摄影工作者的积极响应。截至2月18日,共收到3700余幅(组)摄影作品,其中,还征集到北京、浙江、四川、湖北等20省市摄影爱好者的投稿作品。本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将于2月20日24时截止,欢迎广大摄影工作者及爱好者积极参与。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次突如其来的挑战。此刻,一线的医护人员正昼夜与病魔展开殊死搏斗,全国其他省份正源源不断地驰援湖北,千千万万志愿者正自发行动奉献爱心,警务工作者、医护工作者、城市保障者、基层干部职工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奔走……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们正在用镜头记录下这群防疫“战士”们的身影,用影像见证着这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抗争的“战疫”。

大家可以将作品投稿至邮箱:843098155@qq.com,文件名请注明:抗疫作品。根据收稿情况,将组织省内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按批次将优秀作品同步向多彩贵州网、贵州省文联官网、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号、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中国摄影报》等进行刊发。此外,入展作品还将获得证书,可作为加入省级会员条件。另推荐刊发于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中国摄影报》可按要求积分。

【投稿摄影作品展示(部分)】

《海外侨胞爱的传递(组图)》摄影:海外侨胞、徐庆一等(拍摄地点:日本—贵阳—都匀)

《红色青年摸排一线》摄影:费耀耀(江苏省无锡市)

《盯》摄影:陈小组(拍摄于宁夏石嘴山市)

《责任》摄影:陈小组(拍摄于宁夏第五医院)

  摄影:胡悦建(2020年2月4日,重庆璧山区人民医院举行了“国家(重庆璧山)紧急医学救援队出征仪式”)

《坚守》摄影:照日格图(拍摄于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鲁)

《前哨出征1》摄影:白云(拍摄于新疆奎屯市)

《贵阳将军山医院建设者》拍摄:潘安(贵州)

《防控疾情你我同行》拍摄:刘小品(贵州)

 《赠汤药防疫情》拍摄:李玲(贵州)

 《蓝天救援队消杀“战疫”》拍摄:肖凤(贵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