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贵州省曲艺工作者在行动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2-02 14:35

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总书记的指示掷地有声,为奋战在一线的人员注入力量,也给全国人民带来信心。在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联高度重视、直接领导下,贵州省曲协积极动员全省会员,组织新创一批点赞战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作品,用曲艺作品建立信心,凝聚力量,向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致敬!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为此,贵州省曲艺家协会向全省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相信党和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积极支持党和政府所采取的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同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及时发现、反映疫情防控过程中一些有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做好稳定人心、凝聚人心的工作。

三、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加强宣传引导,弘扬社会正

气,抵制谣言散布,增强辨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消除恐慌情绪,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依托微信、网络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加强对传染病防治、病毒传播等知识的学习,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防控工作,筑牢防控疫情的心理防线。

五、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动家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

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六、积极提高防护意识,加强锻炼,规律作息,注意家庭和个人卫生,常通风、勤洗手、保清洁,到公共场所活动要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要遮掩口鼻,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

七、杜绝捕猎、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不吃未煮熟

的肉、蛋、奶等食物,避免前往活禽交易市场或摊位、野生动物栖息地。

八、加强防控预警,如有不适,及时就近去医院就诊,尊医爱医,听从医护安排有秩序。

九、带头抵制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击疫情 曲艺在行动”作品征集

注:新创作品曲种、名称、作者、表演者等

联系人:梁正帮

电 话:13885077619

邮 箱:809021247@qq.com

贵州省曲艺家协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