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文联召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晴隆县扶贫工作专题会议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2-20 14:24

2月18日,贵州省文联召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晴隆县扶贫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细 化安排部署任务,统筹做好下一阶段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由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杨晓曼主持,省文联主席、省作协 主席欧阳黔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加林、彭治力、柴永兴,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何长锁,省文联副厅长级干部徐凡军,省文联二级巡视员李雯,以及省 文联部分协会秘书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会议传达学习了贵州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卢雍政在省委宣传部2020年第4次部务(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晴隆县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贵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贵州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应知应会手册>的通知》精神,听取了扶贫工作队近期开展脱贫攻坚和督战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研究了聚焦全省脱贫攻坚创作、搜集、汇总和展示文艺作品事宜,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任务。

.

会上,欧阳黔森强调,当 前全省的两大重要任务是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这也是我们省文联当前的首要任务,重中之重的工作,我们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坚决执行。一是切实做好疫 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好上级的相关要求,要再接再厉,深入挖掘,结合抗疫感人的事迹创作更多更好关于疫情防控的文艺作品,增强对疫情防控、抗击疫情的信 心,为打赢抗击疫情战贡献力量。二是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年,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不是要不要完成,而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任务。 我们单位的定点扶贫县从息烽调整到晴隆已有8个月,扶贫队、督 战人员、牵头部门、班子成员要各负其责,形成联动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查漏补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确保按时高质量地打赢脱贫 攻坚战。三是认真收集脱贫攻坚文艺作品。脱贫攻坚文艺作品的收集整理既是省委下达的任务,也是我们文艺工作成果的一次展示,各协会要把近几年来的脱贫攻坚 文艺作品收集好、整理好,要按照“全面覆盖,应收尽收”的要求,把脱贫攻坚文艺作品收集整理工作完成好。

.

会上,杨晓曼指出,要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三个“抓好”: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贵州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贵州省 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政府副省长卢雍政在省委宣传部2020年第4次部务(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要结合晴隆县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助 力晴隆县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三是要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本职工作两不误,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最 后,杨晓曼强调,各部门、协会要统筹全力做好文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好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制定好相关 工作方案,细化具体措施、任务;三是组织策划创作文艺作品,突显文联优势,用作品说话;四是聚焦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反映典型,用文艺写实;五是扶贫工作中 强调政治安全、生命安全,保障各项帮扶责任落实到位;六是协调统筹好挂牌督战,确保省文联牵头负责督战的4个村,抓好“一查四保”,工作精准到村到组到 户。

作者: 陶仕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