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作品征集结束!全国23省市摄影人投稿 六千余幅(组)作品参与角逐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2-21 13:29

面对疫情,摄影人的本能是“记录”。2月21日,“记录真、善、美,用镜头讲好抗疫故事”摄影作品征集圆满收官,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3省市摄影人,六千余幅(组)作品。

临别前,方永珍与同事拥抱泪别(摄:李大勇)

本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联合多彩贵州网文体艺术事业部共同发起。活动开始以来,先后得到全国23省市摄影爱好者广泛关注、踊跃参与,大家用手中的镜头记录身边抗疫的感人瞬间,用摄影人的方式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保护战”之中,用影响记录真情,提振士气,为抗击疫情注入正能量。

《候车室消杀》(摄:尹刚)

在已征集到的六千余幅(组)作品中,记者看到,有部分擅长纪实的摄影人,将镜头对准了抗击疫情的前线;也有“居家做贡献”的摄影人,用镜头记录下身边人和事,及身边的感人瞬间。摄影人通过镜头凝固一个个战疫瞬间,传递着真、善、美,更传递着责任和担当,极大地鼓舞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小区实行出行管控措施》拍摄于贵州凯里(摄:杨春岚)

数据显示,截止2月21日,共收集到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天津、安徽、甘肃等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稿件,投稿作者共达近400人次。

接下来,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将组织省内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按批次将优秀作品同步向多彩贵州网、贵州省文联官网、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号、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中国摄影报》等进行刊发。此外,入展作品还将获得证书,并作为加入省级摄影家协会会员条件,另推荐刊发于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中国摄影报》可按要求积分。

组图《“战疫”中最可爱的人》拍摄于贵阳乌当区人民医院(摄:乔啟明)

摄影:胡悦建(2020年2月4日,重庆璧山区人民医院举行了“国家(重庆璧山)紧急医学救援队出征仪式”)

《赠汤药防疫情》拍摄:李玲(贵州)

 出征前,思南县首位援鄂医护人员方永珍在医疗队队旗上签名(摄:李大勇)

《90后抗疫掠影》胡悦建摄于重庆

《重庆璧山:战“疫”一线党旗飘》胡悦建摄

《非常时期》尹刚摄于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