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镜头下的“战疫”】白云:社区里的“白衣卫士”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2-24 17:54

  编者按: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联合多彩贵州网文体艺术事业部共同发起,以“记录真、善、美,用镜头讲好抗疫故事”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自2 月2日启动以来,征集到了上千幅来自省内外摄影人的精彩作品。本网推出“镜头下的‘战疫’”系列报道,让我们跟随摄影人的镜头,走进这场抗疫阻击战里的感 人时刻。

  白云摄影作品

  《白衣前哨守护健康》

  在新疆伊犁州奎屯医院火车站社区服务中心,有这样一群社区“白衣卫士”,她们一身洁白,全副武装,坚守在疫情“最前沿”,她们每天坚持排查居家隔离住户健康信息,时刻监测疫情,守牢居民防疫工作的“大本营”,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底线。

她们是社区里的“白衣卫士”,一身洁白,全副武装,坚守在疫情“最前沿”。

  

“白衣卫士”每天坚持对2千多住户,5千多居民的疫情排查、体温监测的工作。

  

 “白衣卫士”对居家隔离、解除居家隔离的住户和居民,每户,每一个人都进行体温监测,并进行详细的流行病学史问诊。

每一次详细的记录都在为生命负责;每一次仔细的问询都只为阻隔病源。

  

她们英姿飒爽、每天早出晚归,却从未喊累。

  

她们奔跑在没有硝烟的战"疫"一线前哨,切实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