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歌曲《挺过来》,是温情迎来春暖花开!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2-27 15:04

  

    2020年新春,新冠肺炎疫情肆掠华夏大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一起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文艺工作者,他们以自己独有的方式,自觉担当、积极 战“疫”,特别是广大词曲作家,创作了众多战“疫”歌曲。《挺过来》独辟蹊径,从近些年中国发生的一系列重大自然灾害我们都挺过来了说起,只要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这一次我们也一定能挺过来!“新年的问候变得有些无奈”“繁闹的世界变得有些沉寂” 的阴霾一定散去,走过严寒一定春暖花开!

  挺过来

  刘义华词

  那一年冰雪覆盖我们一起挺过来,

  那一年浊浪滔天我们一起挺过来。

  这一次新年的问候变得有些无奈,

  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挺过来!

  那一年烈日曝晒我们一起挺过来,

  那一年山川崩裂我们一起挺过来。

  这一次繁闹的世界变得有些沉寂,

  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挺过来!

  挺过来,让东风驱散满城阴霾,

  挺过来,让晴空沐浴人间大爱。

  挺过来,是热泪洗去一脸尘埃,

  挺过来,是温情迎来春暖花开!

.

词作者 刘义华

  

  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世界华人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贵州省音乐文学学会会员、遵义市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词作家、遵义市市管专家、第四届遵义市道德(敬业奉献)模范,凤冈县融媒体中心副总编辑。

 曲作者、演唱者 马关辉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教育部高等学校音乐与舞蹈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贵州省音乐家协会理事,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贵州省省管专家,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演唱者 刘昊佳


  

  四川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毕业,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贵州省“布衣歌王歌后”歌唱大赛金奖获得者、“多彩贵州”歌唱比赛多次获奖者,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副教授、音乐系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