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瓮安县文联公开征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文军队伍正能量”文学作品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2-06 11:43

  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

  曾几何时,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从天而降,席卷中华大地,来势汹汹,给新春佳节蒙上了阴影,特别是给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带来了灾难。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安排部署,并作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

.

  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积极响应,迅速安排部署。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力量支持湖北!支持武汉!广大医务工作人员和干部奋战一线,涌现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人间真情,大爱无疆。感人至深,感天动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积极行动起来,拿起手中的笔,聚焦疫情防控典型事例,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发挥文艺力量作用,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

.

  一、创作主题:围绕疫情防控,创作山歌(3首以内)、诗歌(现代诗:单首不要超过20行,组诗不要超过3首;古体诗不超过2首,注重韵律)、散文(2000字以内)、小说等文学体裁。

  二、征集对象:县内文学爱好者、文艺工作者及社会各界人士。

  三、投稿时间:2020年1月29日至2月5日。

  四、对征集到的作品,择优推荐,择优在瓮安文联公众号、瓮安文学公众号、《瓮水长歌》等发表。

  五、投稿须知:一律用电子版投稿

  联系人:瓮安县文联杨勋海

  电话:13658549902

  邮箱:1508422273@qq.com

  瓮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