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用镜头记录“战疫”故事!我们已征集到400多个珍贵瞬间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2-08 19:55

为助力防疫工作,凝聚抗疫力量,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联合多彩贵州网文体艺术事业部共同发起,以“记录真、善、美,用镜头讲好抗疫故事”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自2月2日启动以来,省内外的摄影工作者们积极响应,截至2月7日,共收到投稿摄影作品400余件。

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24小时坚守高速路口的警务人员、保障防控物资供应的商店、村屯值守的值班人员、巡逻排查的社区工作人员、为疫情前线工作者送去爱心物资的市民……摄影工作者们用独特的视角,将镜头对准坚守在“抗疫”战线上的人们,真实地记录下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

本次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持续至2月20日,活动期间,大家可以将作品投稿至邮箱:843098155@qq.com,文件名请注明:抗疫作品。根据收稿情况,将组织省内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按批次将优秀作品同步向多彩贵州网、贵州省文联官网、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号、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中国摄影报》等进行刊发。入展作品颁发证书,可作为加入省级会员条件。另推荐刊发于中国摄影家协会网、《中国摄影报》可按要求积分!欢迎广大摄影工作者及爱好者积极参与,记录真、善、美,用镜头讲好抗疫故事,助力疫情防控,鼓励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共抗疫。

【投稿摄影作品(部分)】

出征前,思南县首位援鄂医护人员方永珍在医疗队队旗上签名(摄:李大勇)


临别前,方永珍与同事拥抱泪别(摄:李大勇)


《战胜病毒最美天使把控》拍摄于岑巩县高速收费站(摄:李任勇)


《期盼胜利》拍摄于岑巩县高速收费站(摄:李任勇)


《使命》拍摄于凤冈县医院门口检查点(摄:李波)


《候车室消杀》(摄:尹刚)


《村口值守》(摄:尹刚)


《小区实行出行管控措施》拍摄于贵州凯里(摄:杨春岚)


一线防疫卫士——拍摄于岑巩县进城路口(摄:周文政)


爱心盒饭——岑巩县文化酒楼为一线抗疫人员做免费盒饭(摄:周文政)


寒冬中坚守岗位防疫情的保安——拍摄于贵阳黔灵山公园(摄:乔啟明)

1.jpg

回家——拍摄于兴义汽车东站(摄:陈洪兵)

疫情战百姓生活——拍摄于兴义大润发超市(摄:陈洪兵)


组图《抗疫值守,保一方平安》拍摄于长顺县(摄:杨俊能)


组图《“战疫”中最可爱的人》拍摄于贵阳乌当区人民医院(摄:乔啟明)


综合整理:李桢

编辑:郭邱磊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 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