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镜头下的“战疫”】王皓宇:武汉一线的白衣战士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3-11 06:15

  编者按: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联合多彩贵州网文体艺术事业部共同发起,以“记录真、善、美,用镜头讲好抗疫故事”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自2 月2日启动以来,征集到了上千幅来自省内外摄影人的精彩作品。本网推出“镜头下的‘战疫’”系列报道,让我们跟随摄影人的镜头,走进这场抗疫阻击战里的感 人时刻。

  王皓宇摄影作品

  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出动!疫情爆发以来,位于武汉的中部战区总医院迅速响应,院区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战,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大白”的背影》
中部战区总医院感染科病房内,医护人员正在走向抢救室。


《病人的午餐》

医护人员在为患者准备午餐。

《吃力》

中部战区总医院感染科病房内,医护人员正在抢救危重病人。

《点赞》

中部战区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邬明,刚刚完成重症患者抢救,为自己点赞。

《天使的眼泪》

中部战区总医院支援武汉肺科医院医疗队护士,因为长时间佩戴消毒刺眼的护目镜,留下了眼泪。

《小可爱》

李晓燕护士在进行药品分拣。

《新生》

中部战区总医院收治的一名新冠肺炎确诊孕妇剖腹产下一名健康男婴,医护人员正在精心照料新生婴儿。

《元宵节快乐》

元宵节,感染科重症病房的走廊内,护士们用手写“元宵节快乐”的祝福。

《风雪中的志愿者》

中部战区总医院志愿者冒大雪和战士们一起搬运捐助物资。

《转运》

中部战区总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转运重症患者到ICU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