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镜头下的“战疫”】滚明建:乡村抗疫故事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3-12 16:16

编者按: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联合多彩贵州网文体艺术事业部共同发起,以“记录真、善、美,用镜头讲好抗疫故事”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自2月2日启动以来,征集到了上千幅来自省内外摄影人的精彩作品。本网推出“镜头下的‘战疫’”系列报道,让我们跟随摄影人的镜头,走进这场抗疫阻击战里的感人时刻。

滚明建 摄影作品

用大喇叭宣传、入户告知防疫措施、严防死守村口卡点......面对疫情,全国各地相继启动防疫机制,农村地区也纷纷行动起来。位于贵州东南部的锦屏县彦洞乡瑶白村,全村干群,齐心协力将抗疫落实到村寨的每一角落。

《抗疫宣传党旗红》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无数的基层党员干部用他们平凡的身影,筑起了农村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他们的午餐》

全乡干群24小时轮班值守,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安全网。

《义务理发》

得知理发店因抗疫歇业,村民到村口设卡点义务帮值守人员理发,给一线防疫人员带去温暖。

《特殊的日子》

村委要求村民出门必须佩戴口罩,上山采挖蕨菜的村民自觉带上口罩。

编辑:李桢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