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贵州省文联到晴隆县督战脱贫攻坚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3-16 14:08

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抓紧抓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3月10日至11日,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省 挂牌督战晴隆县脱贫攻坚联合督战队副队长、省挂牌督战晴隆县第三组组长杨晓曼带队到晴隆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柴永兴,省文 联副厅长级干部徐凡军,省文联机关党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及督战队员参加督战。杨晓曼一行分3组赴茶马镇青山村、中营镇高原村、小红寨村和三宝村等开展督战 等工作。

.

10日下午,督战第三组来到茶马镇青山村,实地走访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们首先来到大牛圈养基地,详细查看了防疫、消毒及复工情况,认真听取负责人介绍养牛 品种、品质、价格及饲料、喂养、销售等方面情况,询问他们是否有生产等困难。接着前往花椒种植基地,查看花椒栽培情况,听取负责人介绍了花椒种植、销售情 况,在实地查看茶马镇花椒布局规划图后,对茶马镇花椒产业布局及线上、线下销售提出意见和建议。

.

随后,督战第三组走访当地贫困户,通过询问农户实际情况比对与结对帮扶信息牌的信息是否一致,实地查看了贫困户生活物资、饮用水、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情 况,详细了解了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叮嘱扶贫工作队、镇、村要进一步关心、帮扶这些困难群众,在抓好防疫的同 时,抓好春耕生产。

.

督战第三组来到茶马镇青山小学,查看学校防疫抗疫工作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了解学校存在的具体困难,叮嘱学校一定要把防疫抗疫工作措施做细做实,保证开学后卫生安全,并为学校送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督 战第三组来到晴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送上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表示,省文联将汇聚文 联资源帮助晴隆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组织开展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实施“全省电视看晴隆”、晴隆县脱贫攻坚成效“综合性文艺巡 演”“百名艺术家”走进晴隆等活动,支持晴隆县实施“五个一”文艺计划,组织好脱贫攻坚文艺作品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展示出晴隆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实 践。

.

11日上午,督战第三组来到阿妹戚托小镇三宝产业园区实 地走访了贵州建隆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晴隆山水鞋业有线公司等企业,了解他们复工复产、防疫抗疫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工人务工、产品销 售及工资福利等事宜,为支持建隆公司,现场订购了新能源垃圾清运车8台,拟捐赠给晴隆县8个村,解决村寨垃圾乱倒问题。

.

随后,督战第三组来到晴隆县文联听取县文联汇报了文联文艺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打算。督战组指出,文联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贡献文军力量,要持续深化改革,积极发展会员,推动县级会员加入省、市级协会。

通 过本次督战,发现存在以下问题:结对帮扶信息牌的信息还需进一步精准;“四保”还有盲点,比如部分贫困户住房、饮水条件还需改善;人居环境“脏乱差”还需 改善,“四顺五清”还有差距,生活垃圾乱丢、建筑垃圾乱堆的现象普遍存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需进一步加强;群众满意度还有待提高等。督战组针对以上问 题,边督战边反馈,要求当地将以上问题和之前反馈问题同步整改,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速度,抓好复工复产,抓好春耕生产。

本次督战,督战组帮助解决了8个村的新能源垃圾清运车,赠送口罩1.3万只、酒精及消毒水各100余瓶,慰问了5户贫困户。

作者:梁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