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镜头下的“战疫”之十五】喻利民:白衣战士“逆行”掠影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3-02 11:52

编者按:由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联合多彩贵州网文体艺术事业部共同发起,以“记录真、善、美,用镜头讲好抗疫故事”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自2月2日启动以来,征集到了上千幅来自省内外摄影人的精彩作品。本网推出“镜头下的‘战疫’”系列报道,让我们跟随摄影人的镜头,走进这场抗疫阻击战里的感人时刻。

喻利民摄影作品

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十余天的医护人员、自动请缨赴鄂抗疫的医疗救护车驾驶员、整装待发去为在黔湖北籍游客检测体温的医护工作者.....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冲锋在前,始终把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王晓聪,为你点赞》

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护士王晓聪,是2个4岁女儿的妈妈,2018年8月患乳腺癌,治疗半年后,重返工作岗位,每隔3个月还需接受后续治疗,这是她春节以来值的第4个班,负责发热病人咽拭子核算检测采样,排除新冠肺炎。

《整装待发》

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共产党员刘官飞、封贵英在穿隔离服,即将前往酒店客房为数十名湖北籍客人测量体温。

《一个10多天不回家的医生妈妈》

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孙延娟,中共党员,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坚守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10多天没有回家,上高二的女儿给她发来微信,让医生妈妈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壮士出征》

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驾驶员耿明刚奉命驾驶医疗救护车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是一名退伍军人,中共党员,是凯里市赴鄂第一人。

《最美出征》

凯里市第一人民医院3名医护人员,即将出征抗击疫情一线战场,同事们在为他们鼓劲加油。

《防控应急演练》

凯里市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恰遇暴风雨,指挥部为检验参加演练人员在异常气候下的应急能力,演练如期举行。

编辑:李桢

编审:田钰琳

审签:张超、黄盛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