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联动态 > 详情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同志 到省文联调研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3-27 06:15

在全省上下统筹推进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的关键时期,3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同志到省文联调研指导工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静同志、一级巡视员晏世忠同志陪同调研。

.

卢雍政部长主持召开省文联、省作协工作座谈会,听取省文联、省作协汇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围绕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开展文艺创作等方面的情况。

.

座谈会上,卢雍政部长就文艺界如何进一步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聚焦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出伟大作品、文艺家深入生活扎根基层、推动网络文艺繁荣发展、整合文艺政策项目资金资源、加强文艺领军人物培养和文艺团队建设、做好文艺人才“传帮带”、文艺界行风建设等,和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出了一系列具有思想性、实践性、针对性的明确指示,既“把脉问诊”,又“开方抓药”,让参会同志倍感振奋、豁然开朗、深受启发。

卢雍政部长对省文联、省作协进一步守正创新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他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围绕“守底线、唱赞歌、兴产业、促融合”的要求,紧扣“一个根本任务”,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牢“两个关键环节”,即加强理论修炼和实践锻炼两个关键环节;防止“三空”,即防止思想空心、内容空洞、方法空泛;不断增强“四力”,即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做到“五有”,即学之有心、信之有情、言之有物、传之有方、行之有效。他要求,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一是要去小我存大我。跳出自我小世界,走入贵州波澜壮阔、伟大变革的大世界;二是要走出小圈子,拥抱大时代;三是要破除孤芳自赏,实现百花争艳。他强调,省文联、省作协要团结带领全省文艺界紧贴时代脉搏、根植贵州大地、聚焦脱贫攻坚,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推动贵州文艺繁荣发展,以精品力作反映贵州翻天覆地的伟大变革和历史画卷,为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书写壮丽篇章。

.

.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静同志要求,省文联、省作协要进一步在提高认识站位上下功夫,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在助力百花齐放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卢雍政部长的指示精神,不断促进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

.

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同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同志及省文联班子成员、省作协班子成员代表参加座谈会。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晓曼同志汇报了省文联工作情况,省文联主席、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同志汇报了省作协工作情况。

卢雍政部长一行还深入省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实地指导文艺家协会建设,深入了解文艺家协会工作,看望艺术家代表,和艺术家们亲切交谈,并鼓励他们要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人民群众中汲取养分、获取灵感、潜心创作,把双脚踩在大地上,推出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文艺作品。卢雍政部长对省文联加强协会建设管理服务、文艺创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

.

.

省委宣传部办公室、文艺处(电影处),省文联有关部门和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