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艺评奖 > 详情

多部作品荣获第七届贵州省文艺奖

| 2019-11-26 03:16

12月4日,记者获悉,第七届贵州省文艺奖已于近期公示。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旗下的省话剧团、省花灯剧院分别以原创话剧《图云关》、花灯戏《云上红 梅》荣获第七届贵州省文艺奖戏剧奖三等奖;省杂技团编创的杂技节目《世界为我们加油》荣获第七届贵州省文艺奖杂技奖二等奖,《肩上芭蕾》获杂技奖三等奖。

话剧《图云关》

  

  《图云关》是贵州省话剧团原创话剧,讲述的是1939年至1945年的贵阳图云关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红十字总会所述抗日救护总队”所在地,图 云关上的中外医务者们,以前赴后继的战地抢救、彻夜手术、专注试验、赠医施药、培训英才,让当年的荒寂山岭成为中华抗战的支柱性医疗基地。在整个世界反法 西斯斗争中,在中华民族的血火救亡中,密林深处的那些中国医生、外国专家、抗日青年们以“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赴汤蹈火的精神气概,谱写了人文主义、人 道主义、中华民族不屈民族魂的永恒壮歌。

 花灯戏《云上红梅》

 

  贵州省花灯剧院原创花灯戏《云上红梅》以贵州“最美乡村医生”李金梅为人物原型,塑造了“李红梅”这样一个在40年间由被动到主动扎根大山、奉献了全部青春岁月的乡村女医生形象。讴歌了以李红梅为代表的乡村医生“吃苦耐劳、医者仁心、执着坚守、甘于奉献”的精神。

请添加杂技节目《世界为我们加油》描述

杂技节目《肩上芭蕾》

  

  由贵州省杂技团创编的杂技节目《世界为我们加油》、《肩上芭蕾》,凭借着惊心动魄的杂技表演极具观赏性和艺术性。

  本网记者/孙凯  部分图片来源:贵州文化演艺

  编辑/郭瑾

  编审/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