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文联 > 详情

挥毫泼墨送福来 碧江城区年味浓

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2020-01-20 11:15

请添加描述

  “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突显了年味、民味。贴春联是春节的文化传统之一,写春联送喜庆更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形式。

  连日来,碧江区纷纷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研墨提笔,在红色的春联纸上挥毫泼墨,表现对新年美好期盼。

请添加描述

请添加描述

  1月15日,碧江区文联组织书法爱好者到瓦屋乡司前村开展新春走基层送春联活动,现场书写春联,将一幅幅红底黑字寓意着新年吉祥如意的春联送给村民,村民们捧着“新鲜出炉”的春联,个个喜上眉梢,现场洋溢着喜庆和谐的氛围,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日前,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书法爱好者到坝黄镇木弄村,开展文化下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祝福,共为村民书写春联300余副,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新年味。

  1月16日,碧江区总工会联合市老年活动中心、市老年书画协会在矮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新春送春联书画进社区活动。

请添加描述

请添加描述

  活动现场,七八张书桌一字排开,书法爱好者研墨提笔,现场作画、书写春联,作品既有表现对新年美好期盼的,也有歌颂祖国、感谢党恩的,受到了群众的喜爱。

  当天,共送出春联300余副,年画30余幅。

  1月11日,市、区文联在火车站广场开展“鸽子花开”书法文化惠民·送万福进万家活动,现场书写春联送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书写出寄予美好期盼的春联。市民拿到自己喜爱的春联,脸上充满了开心与喜悦。

请添加描述

请添加描述

  1月15日,碧江区总工会联合铜仁市老年活动中心、铜仁市老年书画协会开展“迎新春送春联”进安置点活动,为搬迁群众送去福字、春联、画及新春 祝福。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为搬迁群众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让他们感受手写原创春联的魅力,感恩党的惠民政策,营造搬新家迎新春欢乐祥和的氛 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