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联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天下文艺 > 详情

“会飞的房子”书画大赛收官 八百余幅作品传递温暖力量

中新网 | 2020-03-18 11:14

一笔一划,那些来不及细说的梦想与希望,那些话语触不到的情感,都凝结在一幅幅画作中,这是孩子们用“童心”为抗疫输入的温暖力量,留给我们的感动。

《滚蛋吧!NCP》 作者:熊紫馨


由医药导报社主办、中国新闻网支持的“会飞的房子”武汉少儿抗疫书画大赛经过30天的持续创作和评比,《致敬英雄》、《天使特战队》、《疫苗喷 洒机》、《逆行天使》、《武汉加油》、《请让我来保护你》《回来,我等你》、《出院了》等888幅作品就是一道道温暖风景,在这温暖风景里,是孩子们宅家 战“疫”、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到全民战“疫”中的生动表现,是孩子们自己一起为战“疫”加油助力的一束温暖之光、希望之光。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会飞的房子”武汉少儿抗疫书画大赛重点针对武汉的小朋友开展,目的在于纾解长期宅家对少儿的心理压力。活动在开展过程中得 到了全国美术教师的积极响应,非活动区域的小朋友也主动投稿,组委会共收到888幅少儿书画作品,其中武汉市小朋友共投615幅作品。

由湖北省校外少儿美术教育联盟名誉会长熊汉强、四川省西岭书画院副院长张国忠和重庆校外少儿美术教育联盟会长谢晓彤领衔的评委会,根据投稿作者 的年龄分布,设置了儿童组(10岁及以下)和少儿组(11-15岁),分别评选出了儿童组前100名和少儿组前50名进行奖励;并对儿童组前20名和少儿 组前10名予以特别现金奖励;对所有参与者都会收到活动公益支持方——重庆阿依达太极泉水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10件(每件12罐)不老泉太极水,以示鼓励 和慰问,希望孩子们日常多喝山泉水,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大赛获奖名单在中国新闻网、“医药导报”今日头条号、“医药导报社”微信公众号及“医药导报”新浪微博上均可查阅,通过“医药导报”今日头条号、“医药导报社”微信公众号及“医药导报”新浪微博还可欣赏到全部获奖作品。

主办方还计划选择本次大赛中的部分优秀作品,制作成精美的5万册画册,免费送给全国的少儿绘画联盟及爱好者,以此传递这份温暖的能量,倡议全体少年学习英雄的武汉精神。

附:“会飞的房子”武汉少儿抗疫书画大赛获奖名单

.

.